烘焙這件事

西點師的調溫魔術-蒔果布朗尼旦糕 頂級巧克力

西點師的調溫魔術 - 向陽房 SHINEHOUSE

「淺談巧克力,調溫後更美味」 

市面上巧克力種類千百種,有黑巧克力、牛奶巧克力與白巧克力。普遍人都知道黑巧克力對健康有益,包裝上也很常看見巧克力「%數」,這是又代表什麼?

其實一般所謂的黑巧克力,是可可固形物與可可脂兩者加總,黑巧克力本身的成分來自可可豆居多,總可可固形物含量必需要35%以上,以及可可脂18%與非脂可可固形物佔巧克力的 14%,由此可知,黑巧克力額外的添加物較少,純數也較高,雖然苦味較重,但相對營養成分也較多!

巧克力獨特的風味,製成甜點更是受到大眾歡迎,當然黑巧克力也有等級之分喔!若為標榜調溫巧克力所製成的甜點,通常口感與風味質感上,相較普通巧克力,美味程度大有不同!那是因為調溫巧克力中的主原料-可可脂會隨著溫度變化,形成多種好的結晶,而結晶會再隨著溫度凝固變化,最後呈現亮麗光澤。

  • 調溫巧克力最大的特點在於健康營養、風味迷人且口感滑順!根據歐盟規則,調溫巧克力中的可可脂不能低於31%,因此大多調溫巧克力本身含有豐富可可脂,也是天然純正的證明!

  • 非調溫巧克力與調溫巧克力差別在於內含的油脂,通常為了節省成本,會將巧克力的「可可脂」抽出,改以植物油取代;也因缺少天然可可脂所帶來的好處,不管香氣、風味都大大減少,不但讓巧克力熔點提高,讓原先巧克力滑順的口感、質感都遠遠不及調溫巧克力,而且使用化學油脂還容易造成肥胖問題喔!

調溫的環節除了讓巧克力美觀、口感提升外,同時也在淘汰不穩定且粗糙的晶體,也是決定巧克力美味、美觀程度的關鍵!所以說希望買到的甜點口感、外觀都完美,使用「調溫巧克力」一定不會錯!

「純素甜點美味不打折,怦然心動的美味」 

向陽房於母親節特別推出素食者也能吃的蛋糕後,在維持品牌理念下,集健康食材之大成,於父親節再次研發出新口味,這款不像素食蛋糕般的「蒔果布朗尼旦糕」,保留健康的亞麻籽,再加入花郜苦甜CACAO BARRY 70% 頂級調溫巧克力製成布朗尼蛋糕體,其中添加調溫巧克力所製成的蛋糕,吃一小口舌尖就充斥著悠長綿延的巧克力香,細細品嚐能吃出高級的豐富層次,再加入酸酸甜甜的芒果醬,時不時還能吃到一點芒果丁,表層裝飾的糖漬橙片,費工地製作保留天然橙香,點綴在蛋糕體上畫龍點睛,獨特風味讓人感覺不像在吃素蛋糕般!

✦蒔果布朗尼旦糕 ‣ ‣ https://lihi3.cc/oRkjU

參考原文資料:https://www.good-farms.tw/blog/posts/what-is-couverture-chocolate、https://food.ltn.com.tw/article/6689


 

舌尖上甜蜜軟綿的秘密-茉荔焙茶蛋糕 茶香濃郁
最酥心的甜品-蝴蝶酥 起源於歐法的雅緻點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