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焙這件事

舌尖上甜蜜軟綿的秘密-茉荔焙茶蛋糕 茶香濃郁

舌尖上甜蜜軟綿的秘密 - 向陽房 SHINEHOUSE

「原料相同口感大不同,蛋糕體的小知識」 

市面上常見的蛋糕像是濃郁奶香、扎實口感的磅蛋糕,或者柔軟綿滑的戚風蛋糕,以及綿密蓬鬆的海綿蛋糕,你不知道吧!這些蛋糕體製作的基本材料居然都相同喔!差異性是師傅在製作時,將使用食材的比例調整,還有下料順序上的不同,賦予了各個蛋糕體特有的口感與味道!

比如「磅蛋糕」需事先將糖與奶油混合打發,拌入空氣打至毛茸狀,並加入麵粉和雞蛋烘烤而成,奶油比重也稍微高一點,所以也稱「重奶油蛋糕」。

「戚風蛋糕」是只打發蛋白並以植物油取代奶油,讓質地更加濕潤,口感綿密柔軟,跟海綿蛋糕比,吃起來口感較柔軟稍微有彈性,同時熱量相對也較低不膩口,是近年來暢銷的一款蛋糕。 

最後「海綿蛋糕」受到大眾歡迎也是市面上許多甜點的基本蛋糕體,特色是富含空氣感,是糖與雞蛋混合後打發,再將空氣打入蛋液中,最後再加入麵粉和奶油攪拌均勻而成。

「嚴選食材,大人的甜點味」 

2023父親節,向陽房研發兩款新品蛋糕「茉荔焙茶蛋糕」、「蒔果布朗尼旦糕」!其中茶香四溢的茉荔焙茶蛋糕,就是採用口感柔軟、綿滑的戚風蛋糕,再加入透著滿滿茶香的炭焙鐵觀音,配上內餡清新回甘的茉莉綠茶茶凍、甜蜜滑順的鐵觀音卡士達醬以及表層的香甜荔枝凍,融合成舒服迷人的成熟韻味;裸蛋糕輕薄的外型,不但把鮮奶油量減至最少,蛋糕吃起來也不會噎喉,更能吃出炭焙鐵觀音獨特的茶香,不但健康再升級,更少去了一般蛋糕甜膩的感覺,清爽口味讓怕甜的你也能接受!今年父親節最沒罪惡感的蛋糕,獻給愛茶的父親!

「給家中大男孩的一份愛」 

父親的愛沉默如山,少言寡語、精闢無比,但在我們成長的每一步,他都盡心盡力守護!感謝你不是超人,但卻能為我變成萬能!時光匆匆父親節來臨, 親愛的爸爸~Happy Father's Day

✦父親節指定蛋糕 ‣ ‣ https://lihi3.cc/eo5JE

夏日周末.解鎖野餐禮盒
西點師的調溫魔術-蒔果布朗尼旦糕 頂級巧克力